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212日下午,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紧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和总支部分中层正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遐海主持。

会上,戴遐海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班子检视剖析发言。他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方面、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方面、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 样查问题找差距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随后,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轮流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的自我批评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和强化干部党性锤炼出发,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既有一定的深度,又有一定的高度,显示自我革命的勇气;同时,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批评意见,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都虚心接受,并表态将在随后实际工作中逐项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均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最后,戴遐海总结会议情况,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的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制定方案;会前,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聚焦本次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向师生员工听取意见,并认真梳理;会前开展了比较充分的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透,形成共识;戴遐海主持起草了党总支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总支委员和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经党总支书记一一审阅把关。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开出此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下一条: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